2023中国医药工业发展大会将于11月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9 19:39:07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10月24日电 2023中国医药工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于24日上午举行,发布会宣布2023中国医药工业发展大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将充分展示中国医药工业领域的最新技术、最新成果、最新应用,全方位探讨医药工业发展趋势。

  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介绍,本次大会将以“汇聚发展力量 筑牢健康基石”为主题,全面展示中国医药工业在化学药、中药、生物药、医疗器械制造等方面已取得的突出成果和综合能力,打造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中国医药工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资料图:药物研究院研究员在进行实验。
中新社
记者 易海菲 摄 资料图:药物研究院研究员在进行实验。 中新社 记者 易海菲 摄

  据介绍,大会会期3天,11月17日举办开幕式和主论坛;18日至19日还将举办16场系列专题会议,重点围绕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产业链竞争力、提高供应保障水平、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等主题开展研讨,大会主要特色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是聚焦医药工业。大会更加聚焦于推动医药工业高质量发展,从制造的角度去进行解读和交流。共同主办大会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家中医药局、国家药监局5个部门分别承担着推动医药工业高质量发展不同职责;北京市是国内医药工业领域的创新高地,对全国有着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相信通过6家主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本次大会在推动医药工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一定能取得更大实效。

  二是强化对话交流。大会主办单位数量多、职能覆盖面广,将对标国内外顶级论坛,致力于将大会打造成为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行业研讨平台。届时将邀请相关领导、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知名医药企业负责人等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对话中凝聚共识。

  三是打造产业生态。大会不仅涵盖化学药、中药、生物药、医疗器械等子行业,还将涉及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组织全产业链、生态圈各方同台发声,不断扩大助推医药工业创新发展的“朋友圈”,群策群力助推医药工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呈现丰硕成果。大会将组织专家解读、圆桌讨论等多种活动,深入宣贯《“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打造医药工业相关政策举措发布和宣贯的重要平台,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大会还将发布“京津冀医药健康产业集群”相关政策,举办“医药产业链研究院”共建签约仪式,发布医药工业领域相关行业研究报告、白皮书等。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