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边疆经济开放发展暨博州“一带一路”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8 02:00:3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新疆博乐10月22日电(潘琦)10月21日,第七届中国边疆经济开放发展暨博州“一带一路”论坛在新疆博乐市开幕。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促进边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国边疆经济开放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

论坛活动现场。 潘琦  摄

  本届论坛由新疆博州人民政府、广西大学共同主办,国家相关部委、社会团体、国内部分高校,以及沿边各省区领导及专家学者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钱克明在现场表示,十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从理论到实践,从愿景到现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中国边疆地区的对外合作与开放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巨大的机遇。边疆经济开放发展论坛,致力于剖析我国边疆地区发展前景,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边疆研究新局面。

  会议期间,专家们纷纷建言,从“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促进边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外经济环境变迁与边疆经济发展”“数字化创新发展边境贸易”等多角度进行探讨。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重点阐述了边疆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深入总结“一带一路”十年来对边疆经济发展作用和经验。

  当天上午,论坛还先后举行了“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边疆经济合作专业委员会”、“边疆经济大学智库联盟”成立仪式。

  从2017年开始,“中国边疆经济开放发展论坛”先后在黑龙江、广西、北京等地举行,已成为中国最具特色、影响力的促进边疆经济发展的智库品牌,也是边疆高质量发展的学术交流重要平台和研究高地,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边疆地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