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各界强烈谴责对达苏水电站项目车辆的恐怖袭击

发布时间:2024-04-28 04:00:21 来源: sp20240428

  本报伊斯兰堡3月27日电  (记者程是颉)中国企业承建的巴基斯坦开普省达苏水电站项目车辆遭遇恐怖袭击后,巴基斯坦各界纷纷表示强烈谴责。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27日赴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吊唁在达苏水电站项目车辆遭遇恐袭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公民。扎尔达里表示,他谨代表巴基斯坦人民对5名中国公民在恐袭中不幸遇难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此次恐袭令人震惊,他“就像失去自己的孩子一样感到悲痛”。巴方承诺将坚决采取措施,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决不允许恐怖分子破坏巴中友谊,影响两国实现和平、繁荣、安全的共同目标。

  同日,巴总理府发表声明说,总理夏巴兹当天主持召开高级别紧急会议,巴陆军参谋长穆尼尔以及内阁部长、各省首席部长、警察总监等高级别官员参会。会议决定,动用巴国家全部资源对此次恐袭事件进行彻底的联合调查,誓将罪犯迅速绳之以法。

  巴国民议会发表声明表示,萨迪克议长和古拉姆副议长强烈谴责此次恐袭。巴中是相互信任的伙伴,对中国公民施袭令人无法容忍。巴国民议会和民众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相信巴政府必将把罪犯绳之以法。

  巴陆军参谋长穆尼尔表示,巴军方对中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亲属致以诚挚慰问。现场安全部队正加紧处置并做好善后工作。巴军方承诺将全面彻查案件,及时向中方通报调查进展,并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全面加强对在巴中国人员、项目和机构的安保工作,确保中国公民在巴安全。

  巴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巴政府强烈谴责这一令人发指的恐怖主义行径,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恐怖分子及其协助者绳之以法。在这个困难的时刻,巴人民和政府与中国朋友站在一起,向遇难中国公民的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巴中是亲密朋友和铁杆兄弟,在巴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巴方将继续同中国兄弟一道,确保在巴中国公民、项目和机构安全。

  巴内政部长纳克维发表声明,对恐袭表示强烈谴责,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纳克维表示,在此悲痛时刻,我们与中国政府和遇难者家属站在一起。敌人把巴基斯坦极为信任的友好国家的公民作为袭击目标,这不仅是对中国公民的袭击,也是对巴基斯坦的袭击。巴方必将对此次恐袭作出强有力的回应。

  巴俾路支省首席部长布格蒂发表声明表示,恐怖分子企图通过这种令人发指的行径破坏巴中关系,我们绝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巴方将尽一切可能以铁腕手段严惩袭击的策划者和实施者。

  巴前看守政府总理卡卡尔发表声明,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表示将不遗余力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巴中将共同克服挑战,维护两国牢固的友谊与合作纽带。

  巴人民党共同主席、前外交部长比拉瓦尔强烈谴责此次恐袭,并对中国政府致以深切慰问,向中方遇难者表示哀悼,相信袭击的策划者和协助者必将受到严惩。

  此外,包括巴人民民族党开普省主席、穆盟(谢)开普省主席等地方政要以及巴媒体、智库等纷纷对此次恐袭表示强烈谴责。

  《 人民日报 》( 2024年03月28日 17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