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招商推介“不打烊” 浙江庆元春节“以贤引资”忙

发布时间:2024-04-28 07:01:4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丽水2月20日电(邵燕飞 周健 练雪平)“每年回乡感触都特别深,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城市建设更好了”“以竹代塑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如何把握机遇、突破逆境仍是当前最大的思考”……

  每年春节是外出乡贤返乡探亲的高峰期,也是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凝聚乡贤发展共识,汇聚乡贤发展力量。近日,浙江丽水庆元县召开新春乡情恳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外出乡贤及企业家代表与该县领导共谋发展良策。

活动现场。     庆元县委统战部 供图

  会上,庆元县委组织部、庆元县经合中心推介双招双引政策。庆元县委组织部就庆元县人才科技政策展开介绍,庆元县经合中心邀请各乡贤发挥人脉资源帮忙完善企业信息及投资意向,利用自身优势带动资本、人才、项目来庆投资,助力家乡发展。

  乡贤胡丽琳表示,“近几年庆元县双招双引政策力度很大,尤其是工业用地价格、固定资产投资及设备投资额达标后给予设备投资额补助等方面较有吸引力,2024年希望能将自己的产业引回庆元,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据悉,近年来,庆元县招商引资政策在多方面给予大额补助,以二产为例,庆元县在工业用地价格、鼓励主导产业发展、鼓励企业提质增效、鼓励外贸平台和品牌建设、鼓励生物科技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均有大额补助,释放庆元招引的足够诚意。

  数据统计,近三年来,庆元县招商引资累计新引进大项目32个,其中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23个,累计完成内资到位资金32.34亿元。

  庆元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乡贤当好家乡形象的“代言人”,时刻心系家乡的发展变化,在异地他乡讲好庆元故事、传播庆元声音;当好家乡发展的“献策者”,立足自身优势当好招商大使、招智顾问,带动更多人来庆元创新创业、投资兴业;当好家乡建设的“参与者”,发挥乡贤示范作用,引领更多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总部回建,助推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