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优秀青年曲艺人才展演举办 冯巩苗阜等名家新秀同台助演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3:30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韦衍行)11月7日至9日,艺苑撷英——2023年全国优秀青年曲艺人才展演在北京上演。本次展演活动作为“艺苑撷英——全国优秀青年艺术人才展演”的曲艺人才专项演出,是中宣部文艺局、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和相关全国文艺家协会共同组织实施的“新时代青年艺术骨干培养计划”的年度成果汇报演出。20位青年曲艺人才入选本次展演。

本次展演曲种丰富多样,3场演出共有15个曲种亮相。演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技艺,为广大观众精心“烹制”了曲味醇正、色彩斑斓的曲艺文化大餐。节目既传承经典又富有时代气息,传统与现代璀璨交汇,展现了曲艺青年英才坚持守正创新的丰硕成果,承继前辈、勇攀高峰的艺术追求和扎实的艺术功底,也生动体现出曲艺艺术蓬勃的生命力与创造力。

据介绍,20位入选者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既有七〇后、八〇后中坚,又有九〇后新锐,彰显了当前曲艺界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冯巩、李金斗、石富宽、冯欣蕊、苗阜、王声等曲艺名家新秀同台助演,进一步增强了演出的观赏性和吸引力,精彩表演博得满堂喝彩。

此次展演既是优秀青年曲艺工作者的才艺大比拼,也是新时代中国曲艺人才培养和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展演,中国曲协将不断完善推出优秀人才和优秀作品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青年曲艺人才培养的组织化程度,为青年曲艺人才脱颖而出搭建高规格、专业化、机制性的展示平台,引导青年曲艺工作者守正道、出精品,支持青年曲艺工作者挑大梁、当主角,形成曲艺界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和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  

(责编:王连香、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