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闹元宵 各地欢度佳节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1:24 来源: sp2024042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赏花灯、吃元宵、扭秧歌,今天(2月24日),人们在浓浓的喜庆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

  元宵节闹花灯。在福建龙岩,除了火热的客家民俗风情,裸眼3D、全息投影等光影科技让游客体验别样元宵节;在泉州,千盏非遗花灯流光溢彩。在内蒙古乌兰察布,365盏灯组成了“九曲黄河”灯阵,人们游走其中迎春纳福。在安徽黟县古村落,“十二生肖”花灯寓意来年风调雨顺。在浙江湖州,在五颜六色的彩灯中,人们重温传统猜灯谜的乐趣。在山西大同,古城灯会华灯璀璨,人们尽享元宵佳节的欢乐祥和。

  汤圆话团圆。在海南三沙,投福球等趣味活动让人们在欢笑声中欢度佳节。在贵州丹寨,移民搬迁后的苗族群众欢聚一堂品汤圆,乐享美好生活。在重庆长寿,社区居民聚在一起包汤圆、煮汤圆,其乐融融。

  热闹的秧歌扭起来。东北大秧歌热情奔放,胶东大秧歌欢快诙谐。在北京平谷,有着30多年历史的传统秧歌花会隆重上演,伴随着锣鼓点,表演者或扭或跳,或唱或逗,尽展才艺,各亮绝活儿。在河北衡水,“百鼓擂鸣”气势磅礴、威武雄壮。在四川成都,人们敲起了红火的中国鼓,律动的鼓点激起了大家的热情。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