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学生阅读分享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1:33:25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韦衍行)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的中国出版集团首届大学生阅读分享活动近日正式启动。首届大学生阅读分享活动以“品味好书 分享阅读”为主题,自4月15日起持续至11月底,旨在激发大学生群体的阅读热情,提升阅读质量,推动全民阅读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阅读征文与短视频作品征集,并同步举办大学生与作家阅读分享活动,鼓励学子们以文字或影像方式记录、分享阅读体验,展现阅读的内在价值与时代风貌。作品征集自启动之日起至7月15日,内容聚焦中国好书、中国出版集团好书和其他各类优秀出版物,涵盖书评、读后感、阅读故事等文字类作品,以及宣传视频、公益广告、微电影、短剧等形式多样的短视频作品。

征集结束后,将由评审团对征集作品进行初评和复评,并最终于9月初在北京大学举行颁奖活动。为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阅读分享活动,拟于4月至11月分别在北京、上海、长春、天津、武汉等地高校,陆续开展作家与大学生的阅读分享交流。届时将邀请知名作家走进校园,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阅读心得与创作经验,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阅读嘉年华。

(责编:罗知之、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