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 加快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4-04-28 05:23:41 来源: sp20240428

  1月15日下午,全国主流媒体总编辑调研深圳新质生产力一行参观了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见到了云天励飞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DeepEdge10,沉浸式感受深圳人工智能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赋能深圳新质生产力发展。

  调研团先后参观了云天励飞人工智能技术展区、自进化城市智能体应用展区,听取工作人员对云天励飞人工智能算法、芯片和大数据三大要素的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了人工智能在智慧交通、城市治理、智慧安防、智慧商业等领域的标杆案例,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在数字城市建设中的作用。

  据云天励飞副总裁罗忆介绍,云天励飞基于算法、芯片、大数据三大核心底层技术,打造了以“算法芯片化”的核心能力和“端云协同”的技术路线驱动的多模态大模型布局,形成了覆盖AI赋能行业应用的技术壁垒,目前在数字城市、人居生活领域成功落地一系列标杆式解决方案,为各行业带来安全、智慧、便捷的AI体验。

  2014年,云天励飞创始人陈宁回国来深创业。在深圳创新、务实的城市基因培育和政策扶持下,云天励飞经过10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拥有自主可控核心技术能力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2023年,云天励飞登陆科创板,成为“深圳人工智能第一股”。

  在深圳,像云天励飞这样的优秀人工智能企业不断涌现。2023年5月31日,深圳印发《深圳市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行动方案(2023—2024年)》,同步发布首批“城市+AI”应用场景清单,统筹设立规模1000亿元的人工智能基金群,以最充足的算力、最大的政策支持、最优的产业生态、最好的人才环境、最丰富的场景应用,积极打造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大力创建人工智能先锋城市。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