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七届年会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28 07:48:4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0月24日电 以“文明互鉴:共创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主题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七届年会将于2023年10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凤凰中心举办。届时,国家和地区政要、海内外知名人士将发表讲话。

  第七届年会是积极响应全球文明倡议、助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实践,运用民间人文交流形式,展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文明发展观,为国家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和文化氛围。

  本届年会将通过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官员、国际组织代表、驻华使节、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高级别对话、并行主题论坛、专题对话、艺术沙龙、展览等板块,聚焦当今国际社会所面临的文化挑战和发展机遇,围绕全球文明倡议、数字化发展、来听中国故事、人口老龄化、中华文明与中医药、文化与经济等议题,平等交流、互学互鉴,为促进不同文明和谐相处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丰富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贡献力量。

  本届年会将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国文联作为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凤凰卫视作为共同主办单位,阿利耶夫基金会、意大利全球合作基金会作为国际合作机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常务理事会作为承办单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作为协办单位。国内外近千位代表参会。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成立于2008年,是经民政部批准、中国文联主管的全国性社会组织,论坛年会每两年召开一届。经过多年发展,论坛已经成为不同文明平等交流的重要平台,论坛年会也成为被广泛关注的国际文化事件。(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