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会见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

发布时间:2024-04-25 21:21:08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社 比什凯克10月27日电 (记者 黄钰钦)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期间会见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

  李强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中方愿同白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白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更深入对接,共同建设好中白工业园等重点项目,深挖服务贸易、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潜力,加强人文合作,推动中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双方要加强在上合组织等多边机制内的沟通协作,为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戈洛夫琴科表示,白方坚定支持中方维护自身核心利益,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强在上合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协作,共同推动世界多极化发展。

  吴政隆参加会见。(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