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会客厅|丘应桦:香港空运蓬勃对“一带一路”建设有催化作用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9:1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10月18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近日接受中国新闻网“港澳会客厅”专访时表示,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空运蓬勃发展,可以联通全世界200多个航点,这对于“一带一路”建设有很大的催化作用。

丘应桦接受中国新闻网“港澳会客厅”专访。  中新网 记者 陈永诺 摄

  丘应桦表示,自己在加入特区政府之前曾在航空公司工作,航空公司的工作与“一带一路”倡议关系很大,“如果我们的空运蓬勃发展,就可以连接到全世界各个点,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有更加紧密联系。”

  丘应桦称,有了联通之后,无论是民心相通、资金流通、货物畅通,和设施联通,都可以做得更好。“在我过往这么多年航空事业发展上,见到香港有很多新的航点连接上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令香港的经济可以这么蓬勃。”(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