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焦点战前瞻:广厦迎战广东 “双子星”将成关键

发布时间:2024-04-27 21:40:5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杭州1月26日电(郭天奇)26日,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常规赛第35轮的一场焦点战将在浙江杭州打响,排名积分榜第3位的广厦队迎来“11冠王”广东队的挑战,此役,广厦“双子星”孙铭徽、胡金秋将分别直面广东队核心胡明轩、周琦,联盟顶级外线、内线的对决一触即发,“双子星”的发挥一定程度上将成为广厦队取胜与否的关键。

图为广厦队球员胡金秋(左)防守瞬间。郭天奇 摄

  近期,找回手感的广厦队轻取4连胜,高居积分榜第3位。虽然此前曾因连续负于四川队、吉林队两支积分榜靠后的球队而一度遭受质疑,但广厦队随后用“三分雨”击溃南京队、大比分轻取江苏队,紧接着力克实力不俗的深圳队、北京队,展现了球队的硬实力和极佳的抗压能力。

  相较于广厦队,广东队近期的比赛压力较大,不仅遇上了上海队、北京队等劲旅,更是直面联盟中进步最快的青岛队、上届CBA总冠军辽宁队,苦吞两败,虽然比赛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但在比赛过程中,广东队凭借外援沃特斯和胡明轩两位优秀的控卫串联比赛,周琦撑起内线,依旧体现出了“华南虎”的威力。

  从球队阵容来看,广厦阵中的“双子星”孙铭徽、胡金秋状态稳定,孙铭徽在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9分4篮板10助攻,胡金秋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成功限制住了范子铭和塔瑞克,砍下了22分12篮板,二人很好地承担起了球队顶梁柱的作用,此役孙铭徽将对位广东队外线核心胡明轩,胡金秋将和周琦展开内线对决,广厦“双子星”的发挥将成为球队的关键。

  此外,广厦队锋线悍将朱俊龙近期在攻防两端均有出色表现,吴骁、李金效等替补球员也在迅速成长,尤其是三分球手感日益火热的李金效,屡次帮助球队取得关键分,也为自己争取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

  相较于状态稳定的本土球员,广厦队阵中的外援是球队的“不确定因素”。大外援奥卡福虽然有着非常强的身体对抗能力,但近期状态低迷,投篮命中率极低;小外援沃顿的状态起伏更大,他既会在比赛中频频失误,丢掉利好局面,也能在比赛中内突外投,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

  广东队作为联盟传统强队,阵中自然也是人才济济,后卫线上不仅拥有胡明轩,还有徐杰和外援沃特斯,内线有大将周琦坐镇,徐昕、张明池、赵戌宏也在良性竞争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目前,广东队唯一的弱势在锋线上,新援威姆斯表现平平,张皓嘉、张昊状态也有起伏。

  此番两队交手,本赛季在客场憾负广东队的广厦队必将在主场严阵以待,15胜1负的主场傲人战绩也是广厦队的信心所在,而广东队则将力争在广厦队的主场中为对手送上赛季“双杀”。(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