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新疆兵团分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4-04-28 06:20:25 来源: sp20240428

台胞青年参观新疆博物馆后留影。史玉江 摄

   中新网 乌鲁木齐1月27日电(史玉江)“我是第一次到访新疆,这样珍贵的机会让我们备感珍惜。两岸交流中每一次的来访,都希望藉由交流、参访、体验,发现两岸的不同与相同之处,进而通过互相了解而融合彼此。”26日晚,在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营开营仪式上,台湾体育大学学生昌靖淳代表到访新疆的十几位台胞青年说,“相信所有参与的同学都跟我一样期待这次交流活动能够促进更深层次的彼此理解,让青年人的友谊也在两岸交流中搭起桥梁,让两岸青年人共同牵起友谊之手,迈向两岸的和平。”

  “期望各位台胞青年用脚去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亲眼观察祖国大陆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发展成就;亲耳去聆听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故事’;亲身去感受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乡情亲情和两岸青年双向奔赴、携手共圆中国梦的深情厚谊。”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说。

  台胞青年冬令营是全国台联为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搭建的两岸青年交流品牌项目。自198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9届,先后共有7000余位台胞青年参与。本届冬令营以“携手正青春同心向未来”为主题,共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台联参与其中,岛内10余家社团参与协办,预计参与活动总人数突破500人。

  新疆兵团台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