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运动”带动浙江义乌瑜伽服出圈 海内外购销两旺

发布时间:2024-04-20 05:54:20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义乌3月20日电 (董易鑫)“工厂一天可以生产近4万套,几位美国客户分别下单了十多万件,你算算我们要多久交货?”3月20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瑜伽服生意十二年的商户王晓燕接受 中新网 采访时调侃道。

一位外商在挑选瑜伽裤。钱晨菲摄

  天气渐暖,瑜伽、舞蹈、拳击等运动几乎受到全球女性“追捧”,带动相关服饰销量“暴涨”。义乌被称为“建在市场上的城市”,得益该市发往230多个国家(地区)的210万种商品所建构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这座城市的商业发展“春江水暖鸭先知”。

  “刚开年就接到不少瑜伽服的订单,整柜整柜发,大部分都发往欧美。今天店里还来了几位外商,他们觉得一些款式太保守,性感一点的吊带款更受海外欢迎。”王晓燕说,目前,公司的设计团队正根据客户要求调整款式,以期接到更多订单。

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家店铺销售的瑜伽服。钱晨菲摄

  忙得热火朝天的还有商户吴梅芳。“现在的年轻人把瑜伽服当休闲服在穿,甚至成为‘Z世代’的时尚单品。为了迎合潮流,我们也设计了适合多种场景的新款瑜伽服,受到欧美国家采购商的欢迎。”她说,近期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外商逐渐增多,一些新产品大家也会尝试采购。一次订购三百件、五百件不嫌少,只要下单的客人够多就不怕没有回头客。

  当日,来自印度的采购商Mukesh和其朋友RAJU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寻找合适的瑜伽服货源。“我们有相熟的朋友在这里开店,这次主要看看他们店里的新品,顺便看些体育用品。”Mukesh说。

  “义乌购”(义乌国际商贸城线上平台)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3月15日,义乌国际商贸城、篁园服装市场瑜伽裤交易额同比上涨13%,瑜伽服交易额同比上涨10.5%。义乌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该市体育用品及设备出口17.0亿元,同比增长70.5%。(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