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塘田战时讲学院 电影《烽火塘田》首映

发布时间:2024-04-26 01:15:14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高凯)22日,由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中共邵阳县委、邵阳县人民政府联合拍摄的电影《烽火塘田》首映仪式在北京党史馆影院举行。

  电影《烽火塘田》紧扣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核心主题,以塘田战时讲学院内的师生形象为叙事经纬,以武汉陷落、焦土抗战等历史事件为时代背景,讲述了吕振羽等著名爱国学者和青年学子在中国共产党主导下艰苦筹建塘田战时讲学院,为抗日战争培养大批优秀青年、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做出重要贡献的历史故事,生动诠释了塘田战时讲学院“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教育思想。

电影《烽火塘田》。片方供图

  首映仪式现场,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任晓山副部长发言中表示,电影《烽火塘田》较好地呈现了共产党人艰难筹建塘田战时讲学院这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表现了当中华民族遭受外来侵入时各党派人士团结一致、克服困难、走向胜利的过程。“今天我们重温这一段火热的历史,让红色血脉在我们的心中赓续传承,对今人和后人、特别是青少年下一代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独特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审美价值。”

  潇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岚介绍,电影《烽火塘田》是潇影集团积极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潇影集团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文化的又一力作,“我们希望让更多观众在银幕上重温这段辉煌、厚重的革命往事,让革命精神绽放出璀璨的时代光彩。”

  首映仪式结束,影片导演周琦率主要演员与观众亲切见面。许多对塘田战时讲学院并不了解的年轻观众表示,这部影片填补了自己在这一领域的历史知识的空白,增强了对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认知。

  据悉,电影《烽火塘田》将于11月10日登陆全国院线。(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