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某旅邀请驻地群众进军营观演

发布时间:2024-03-29 21:37:43 来源: sp20240329

“为了新中国,前进!”近日,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编排的情景报告剧《我们都是董存瑞》火热上演,军地代表齐聚该旅礼堂观看。

舞台上,随着豪迈的呐喊声响起,大屏幕上的虚拟桥堡瞬间爆炸,燃起一团烈火;舞台下,官兵目光如炬,齐声高喊“我们都是董存瑞”,现场观众聆听着跨越时空的铮铮誓言,无不动容……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该旅领导介绍,今年是战斗英雄董存瑞牺牲76周年。作为英雄生前所在部队,他们深挖红色资源,总结梳理英雄事迹和一代代部队官兵传承践行英雄精神的动人故事,与驻地群众共话红色历史,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意识,不断激发奋进力量。

“我们一定追随英雄的脚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先辈精神。”“董存瑞班”班长赵震告诉记者,他们在训练之余加紧排练,借助虚拟技术打造沉浸式舞台,通过特效模拟真实的“战场”,让观众拥有身临其境的体验。

看到“董存瑞托举炸药包”那一幕,小学三年级学生王雨桐流下了泪水。她说:“我的父亲就是一名解放军,我为他感到自豪!”

近年来,该旅与驻地政府建立健全沟通协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共建共育、国防教育进校园等活动,打造沉浸式、体验式国防教育课堂,进一步浓厚关心国防社会氛围,把爱国主义情怀厚植青少年心底。此外,他们还与驻地民兵连签订共育共训协议,建立“政治教育共抓、训练资源共用、共同课目共练、重大任务共训”机制,通过结对帮建,助力民兵队伍提高训练质效,强化使命担当。(张东盼 张旭阳)

(责编:陈羽、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