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监管机构解除柏崎刈羽核电站运行禁令

发布时间:2024-04-26 19:28:33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社 东京12月27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核监管机构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7日解除柏崎刈羽核电站的运行禁令。

  因柏崎刈羽核电站此前接连暴露出在反恐和安全措施等方面的问题和漏洞,2021年4月,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对该核电站发出了运行禁令。

  柏崎刈羽核电站位于日本新潟,运营方为东京电力公司。该核电站是世界上最大的核电站之一,其7座反应堆总装机容量超过820万千瓦。柏崎刈羽核电站自福岛核事故后为安全起见被停止运行,此后为重启运行一直接受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安全审查。

  据报道,就在相关审查项目相继通过、重启看到眉目之时,该核电站于2020年至2021年接连发生防侵入系统故障、职员私拿同事ID卡进入中央控制室等安全问题,2021年4月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对其发出运行禁令,此后东电公司开始进行相关整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本月初,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在例行会议上认可了柏崎刈羽核电站的整改措施,并认定东电公司具有运营该核电站的资格。

  据《读卖新闻》报道,该核电站在禁令解除后,将开展重启准备工作。由于重启核电站还需要地方政府的许可,新潟县的态度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完) 【编辑: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