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与深圳排交所签署备忘录 推动大湾区碳市场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9 05:21:38 来源: sp20240419

  香港交易所10月31日宣布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深圳排交所)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推动香港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碳市场生态圈的发展。

  根据合作备忘录,港交所与深圳排交所将共同探索两地碳市场联通合作及气候融资的机遇,以创建一个充满活力、可持续的区域性金融生态圈为合作目标,全力支持国家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及于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推动亚洲绿色金融的健康发展。

  香港交易所集团新兴业务和定息及货币业务主管苏盈盈表示,此次合作凸显了双方在大湾区乃至更广大的区域建设可持续繁荣的碳市场的决心。双方将结合各自所长,致力在区内共同建设一个充满活力和提倡创新的市场,在提供优质碳项目的同时,也促进中国内地和国际的强制性碳市场与自愿性碳市场之间的互动。

  深圳排交所于2010年成立,并于2013年展开了全国首个碳交易市场,是全国首个引进境外投资者参与的境内碳交易市场,也是全国首批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