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二氧化碳变成燃料?中国与新西兰科学家合作研究有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4-04-28 07:00:4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2月27日电 将令人头疼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转化为燃料,并可商业化生产实现盈利,还是空想吗?在中国和新西兰科学家的合作努力下,这样的想法将很快得到实现。

新西兰和中国科学家正合作开发一种将二氧化碳转化为有用物质的系统。图片来源于新西兰Newshub网站截图。

  据新西兰“乡音”网报道,中国和新西兰科学家正合作开发一种将二氧化碳转化为有用化学物质的系统。“这个领域有很大的可能改变我们的社会,”奥克兰大学计算化学家王子运(Ziyun Wang)博士说。

  王子运是来自奥克兰大学和中国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的科学家团队中的一员,他们开发的这种二氧化碳转化系统是世界上首个可连续运行超5000小时而不会出现故障,且可以实现商业化运作的系统。

  据悉,科研团队将用电来改变二氧化碳的性质,然后加入氢,产生甲酸,这便转化为能源,为汽车等产品提供燃料。

  王子运称,新工艺中使用的电解质可以直接从废铅电池中获取——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许多电动汽车都使用它们。“我们找到了最实惠的来源,基本上是免费的,甚至有人会专门付钱让你把这些东西清理掉。”

  据悉,这项技术在新西兰尤其有用,因为新西兰依赖进口精炼燃料,供应很容易因各种原因而中断。(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