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缅甸举行友好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3:27:36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仰光4月10日电 (记者谢佳君)4月10日,在缅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内比都举行“丝路心相通”关爱未来捐赠活动,向中缅友好学校捐赠文体用具。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缅甸办事处主任王磊、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内比都联络办负责人张忠华、缅甸内比都管理委员会委员吴敏梭、缅甸国家武术协会主席李伯波出席,缅甸教育部代表、多个社会组织负责人及来自内比都受助学校的师生参加活动。

王磊致辞表示,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秉承和平发展与亲诚惠容理念,与缅甸社会组织合作援建了19所“丝路之友”学校,开展了30余个“小而美”的惠民公益项目,惠及人口近10万,受到缅甸民众的广泛欢迎。基金会将引领更多中缅社会组织共同落实“丝路心相通”倡议,开展更多惠民务实合作项目,积极增进中缅胞波情谊,努力践行“民心相通使者”使命。

吴敏梭在致辞中表示,缅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缅甸人民十分珍重与中国人民的“胞波”情谊,中国是缅甸的好朋友、好兄弟,愿与中国加强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李伯波表示,青少年承载着缅中友好的未来和希望,愿为发展缅中两国友好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受助学校教师代表感谢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的友好捐赠,表示将培养更多青少年成为缅中友谊的传承者。

(责编:于洋、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