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青有我│吴艳妮首秀夺冠 希望跑进奥运前八

发布时间:2024-04-20 10:41:11 来源: sp20240420

极具人气的田径选手吴艳妮11月10日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上首次亮相,并以13秒14的成绩如愿夺得大学乙组女子100米栏金牌,这也是她在杭州亚运会失利后的首秀并夺冠。她在赛前和赛后都接受了媒体采访,详谈个人参赛感受,并坦言希望自己能稳中求进,跑进奥运会前八名。

对成绩满意 为母校争到荣誉很开心

本届学青会女子大学乙组100米栏比赛由于报名人数较少,所以没有设置预赛,选手们直接进行决赛。吴艳妮在决赛中展现出较为突出的实力,她在跨越第二个栏后就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跑到第七栏时,已经与第二名拉开一个多身位。冲刺阶段,吴艳妮一骑绝尘,最终以领先第二名0.46秒的绝对优势夺冠。

赛后,吴艳妮认为这个成绩挺好,杭州亚运会后自己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跑到13秒14已达预期。吴艳妮此次是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参赛,能为学校拿到这枚金牌,她感到非常开心,“今年是北京体育大学建校七十周年,非常荣幸成为北体大的一员,也感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对我的帮助与鼓励。”

回应“抢跑”:跨过去就好了

在杭州亚运会上,吴艳妮因为抢跑被取消了成绩,并且引发了巨大争议。这次在学青会上她频频被问到对此事的感受。她表示,这件事后的第二天就把它翻篇了,她认为人生必定会有挫败的时候,“一旦发生了怕什么呢?跨过去就好了嘛。”她还表示,竞技体育有输有赢,自己在比赛中不断成长,“每个运动员都有发展的瓶颈期,过程可能会很煎熬,但也能从中学会很多东西。我现在的情绪变得更加稳定,不会让一些外在因素干扰自己的心态。”

吴艳妮在学青会上受到的关注度非常高,无论是在运动员村还是在比赛结束后,都有不少人找她签名或者合影。“我算不上很有名气,但通过与队友们的共同努力,让更多的人知道和关注女子100米栏,这让我非常开心。”

谈及未来:希望能跑进奥运前八

对于很多年轻后辈在学青会上的亮眼表现,吴艳妮送上了祝福和鼓励,希望他们能像自己一样,把特长、特点发挥到最佳,能向目标更进一步,“我希望大家都能保持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把最好的一面在赛场上展现出来,不用太在意结果,而是能享受过程。”

吴艳妮此前在成都大运会夺得亚军后,已提前锁定了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谈及未来的目标,她说希望通过努力,稳中求进,能跑进奥运会前八名。甚至在巴黎奥运会之后,她计划继续征战至少一届全运会或者奥运会,“添哥(苏炳添)在32岁之后,还能突破自己的极限,我要向他看齐。” 

相关链接:

学青有我│葛曼棋百米夺冠剑指巴黎 激励后辈勇敢追梦

学青有我丨田径赛场的长跑少年 陈雨繁:经历挫折才能成长

(责编:王连香、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