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四大洲赛落幕 金博洋位列男单第5

发布时间:2024-04-27 23:03:06 来源: sp20240427

据新华社电  (记者高萌、李嘉、许东远)2024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在上海举行。双人滑、男子单人滑两枚金牌,分别由加拿大组合杜迪克/德尚以及日本选手键山优真获得。

男子单人滑决赛中,键山优真凭借总分307.58分夺冠。赛后,键山优真表示:“我非常高兴,今天做出了四周的3种跳跃姿势,之后的表现也很沉着,最后完成了一整套动作。这次比赛也让我明白了,面对3月份的世锦赛,自己需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第二名由日本选手佐藤骏获得。韩国选手车俊焕收获一枚铜牌。

中国3名选手进入男单决赛,金博洋、陈昱东、戴大卫分列第5、第9和第20名。

金博洋表示:“对我来说很好的是:这一段时间的训练带来的沉淀与积累在比赛当中发挥了出来。在比赛当中我滑得非常扎实,非常放松地去表现。”

在双人滑方面,杜迪克/德尚以198.80分获得冠军,日本组合及美国组合紧随其后,获得亚军、季军。

中国组合彭程/王磊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最终在12对组合中排名第六。这对本赛季刚开始磨合的组合近期饱受伤病困扰。“希望能够总结这些经验,在下一个比赛当中去改进完善……竞技体育真的没有捷径。你不要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需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彭程赛后说道。

王磊则表示:“其实这是我们第一个赛季,技术方面很多打的是保守牌,包括跳跃等。下个赛季还是一定要往上冲的,无论结果怎么样,我觉得首先不能打退堂鼓。什么时候能做得更游刃有余,然后令人赏心悦目,这是我们接下来最主要的目标。”

(责编:王连香、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