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内发现十几捆现金 江西两女生夜奔警务站上交

发布时间:2024-04-28 04:19:4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江西新余1月5日电 (王剑 王星)江西省新余市两名合租的女生在打扫卫生时发现,出租房柜子的顶部有红色塑料袋包着的11万元现金。两人穿着睡衣,连夜直奔警务站,把现金交给警方。经过调查,现金系房东父母所遗留。

1月3日下午,江西省新余市天工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将11万元现金交还给了房东刘先生。警方供图

  据了解,这两位“夜奔”警务站的女生一位叫黄露,另一位叫龙怡萍,是江西省中山电子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护理专业三年级的学生,目前在新余市北湖医院实习,合租在附近的电工厂小区。

  黄露1月5日接受 中新网 记者采访时表示,1月2日晚,她们在出租房内打扫卫生时,在一面柜子和天花板的缝隙里,发现了一个红色塑料袋包,打开一看是十几捆现金。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现金,当时有些害怕。因为不知道钱是谁的,我跟龙怡萍在联系房东的同时,也来到了新余市北湖医院对面的青创广场警务站。”黄露说,“当时心里很着急,所以睡衣也没来得及换就去警务站报警了。”

江西省新余市两名合租的女生黄露、龙怡萍在打扫卫生时发现,出租房柜子的顶部有红色塑料袋包着的11万元现金。两人连夜直奔警务站,把现金交给警方。警方供图

  1月3日一早,天工路派出所社区民警便联系了该出租屋的房东刘先生与社区干部和发现现金的当事人一同到出租屋内取证。

  据办案民警介绍,警方通过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房东刘先生的父母之前居住在此,两位老人生前每到养老金发放日,便会把钱从银行卡里取出。民警通过结合包装现金的塑料袋老化情况等综合因素,认定钱款就是刘先生父母生前遗留下来的。

  当日下午,天工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将11万元现金交还给了房东刘先生。1月4日,房东刘先生夫妇,向两位拾金不昧的女青年以及天工路派出所民警送去了锦旗。

  江西省中山电子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廖丽丽1月5日告诉记者,学校得知相关情况后,决定号召全校师生向黄露、龙怡萍两位同学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品德。“房东也主动表示希望免除一部分房租,表达感激之情。”(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