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对香港新闻界提“三个期望”

发布时间:2024-04-25 21:59:28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社 香港1月17日电(记者 戴梦岚)“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与各界联欢晚会”17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并致辞。他期望香港新闻界弘扬爱国心,团结说好香港故事,并成为特区政府和市民之间的沟通桥梁。

  李家超说,香港媒体在将爱国情怀厚植民心的过程中担当重要角色;面对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的抹黑,香港新闻界要团结起来,向世界说好香港故事;新闻工作者的每一篇报道,都应有助于特区政府了解民意,有助于政策实施。

  李家超表示,今年特区政府将继续带领香港把握好“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激发经济发展动能,惠民生添幸福。期待新闻工作者在新年朝上述三个目标一同努力,让香港成为更和谐、更团结、更幸福的共同家园。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新一届理事会当天正式就职。晚会上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媒体联盟”(简称“联盟”)启动仪式。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澳门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并向三地新闻同行发出“讲好湾区故事,汇聚建设力量”等4点倡议。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李大宏表示,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将进一步团结香港传媒界,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说好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于1996年由香港新闻界一批爱国爱港人士发起成立,是香港目前会员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新闻团体。(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