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使节两会说丨“中国的任何进步都将有益于全世界”

发布时间:2024-03-29 03:40:32 来源: sp20240329

  3月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多国驻华使节当天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两会向国际社会传递的积极信号,赞赏中国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多国驻华使节旁听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闭幕会。提到今年的中国两会,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表示,让自己印象最深的就是“新质生产力”。

  施雷斯塔:“这次两会向外界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中国致力于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是一个新词,发展新质生产力将有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除了新质生产力,我还关注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等相关的政策措施。我注意到,中国制定的政策措施都是围绕着增强人民幸福感、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而展开的,中国政府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

驻华使节两会说丨“中国的任何进步都将有益于全世界”

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

  全国两会是集中反映和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

  多位驻华使节在接受环球资讯广播记者采访时表示,邀请外国驻华使节旁听两会,体现了中国政府决策的公开透明。

  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阿尔多·阿尔瓦雷斯说,两会讨论了有关经济、文化、教育、外交等所有事关中国经济社会重大发展的议题。

  阿尔瓦雷斯:“全国人大代表们进行审议、提出建议。会上通过的决议凝聚了最广泛的共识,普通民众也能及时知晓政府的政策措施。通过旁听两会,我非常确信,中国正走在通向复兴的伟大道路上。”

驻华使节两会说丨“中国的任何进步都将有益于全世界”

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阿尔多·阿尔瓦雷斯

  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高度赞赏中国两会这一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侯赛尼:“中国的民主是独特的,它提供了一种范式,让中国社会各行各业的人都参与到国家发展进程中来。我认为,全过程、以人民为核心,是中国民主制度最重要的特征。很明显,中国的民主制度非常成功。”

驻华使节两会说丨“中国的任何进步都将有益于全世界”

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

  2024年是中国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个重要年份。

  胡萨姆·侯赛尼大使用“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来总结刚刚结束的的中国全国两会。展望未来,他表示,中国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让全世界受益,他期待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约旦与中国的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

  侯赛尼:“我认为,中国正走在一条正确的、不断进步的道路上。中国取得的任何进步都将有益于全人类和全世界。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对此,约旦非常赞赏,希望约中两国关系能得到进一步发展,并在多个领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记者丨王菲 庄媛心

  编辑丨单立娟 林维

  签审丨李严 刘轶瑶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