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团结争取和平

发布时间:2024-04-28 03:54:57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联合国2月8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争取和平,积极为人类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寻找解决方案。

古特雷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关于秘书长2024年优先事项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为公正和可持续的和平而努力,这种和平必须符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

古特雷斯说,他日前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重点谈及今年及今后的优先事项,这将是一个长期而详尽的议程。

古特雷斯指出,目前国际社会存在信任危机,解决方案就在于“做出真正的积极改变”。他说,虽然前进道路上充满挑战,但国际社会仍应继续努力,以便有效结束冲突、应对人工智能的未知风险、采取气候行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古特雷斯强调,我们的世界已不能再等。虽然挑战十分严峻,但关于和平、团结和行动的呼吁已经在联合国内外产生了深远共鸣。

(责编:苏缨翔、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