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庆伟率团访问塔吉克斯坦

发布时间:2024-04-28 04:32:15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杜尚别12月16日电  应塔吉克斯坦议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庆伟12月14日至16日率团访塔。访问期间,张庆伟会见了塔议会上院议长鲁斯塔姆、下院议长佐基尔佐达、副总理乌斯蒙佐达。

  张庆伟表示,中塔是命运与共的全面战略伙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塔关系不断发展升级,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塔议会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推动立法机构合作取得新成果,助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张庆伟还向塔方介绍了中共二十大、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情况。

  塔方高度评价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钦佩中国发展成就,愿同中方密切政府、立法机构间合作,积极拓展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为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

  《 人民日报 》( 2023年12月17日 03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