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谢晋百年诞辰 中国大众电影展在巴西圣保罗启幕

发布时间:2024-04-26 17:22:05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社 圣保罗11月24日电 (记者 林春茵)中国著名导演谢晋的喜剧电影《大李小李和老李》23日晚在巴西圣保罗上演。首届中国大众电影展也由此启幕。

  该影展由圣保罗市中学生联合会大众文化中心(CPC-UMES)和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

  今年是谢晋诞辰100周年。该影展甄选了影片《大李小李和老李》《鸦片战争》,向谢晋致敬。据策展方介绍,这两部影片都是首次在巴西放映,影讯在社交媒体上备受关注。

11月23日,在中国大众电影展现场,两位巴西青年对充满时代感的中国招贴画很感兴趣。 中新社 记者 林春茵 摄

  影展策展人、圣保罗市中学生联合会主席卢卡斯·陈表示,作为中国电影史上的里程碑式人物,谢晋的作品绝大部分聚焦大时代中的普通人,体现对人的尊重,这让他的电影也能在巴西激起共鸣。

  圣保罗市中学生联合会大众文化中心负责人乔瓦尼·维奥拉在致辞中说,《鸦片战争》体现了谢晋的家国情怀,帮助巴西民众了解中国在外来侵略中如何奋发图强。

  影展还将展播袁牧之执导的《马路天使》、陈凯歌的《黄土地》、张艺谋的《英雄》、霍建起的《那山那人那狗》和吴天明的《变脸》。

  巴西侨领叶王永表示,此次影展带来了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作品,“让华侨华人感受乡情,也让巴西市民能够更全面地了解中国文化”。(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