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花:直播成为连接延边歌舞团演员和全国观众的桥梁

发布时间:2024-04-27 23:51:45 来源: sp20240427

  12月1日,北京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在延吉举办“直播助力地方文艺院团创新性发展研讨会”。会上,延边歌舞团声乐部部长黄梅花表示,直播成为了连接延边歌舞团演员和全国观众的桥梁。

延边歌舞团声乐部部长黄梅花。 主办方供图

  黄梅花指出,自从去年开始参与团体直播,并于今年三月开启个人直播以来,她及她所代表的延边歌舞团都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关注。她回忆,“今年十月,我在北京参加会议的时候,就遇到好几个人问我是不是来自延边歌舞团。当时我就感觉,院团的直播努力没有白费,既为我们的朝鲜族艺术做了宣传,也为我的家乡做了代言”。

  在直播过程中,黄梅花的表演方式和内容也经历了一系列的调整和成长。她提到,与线下演出相比,直播要求更多的歌曲演唱量,一次直播中她通常要演唱20首左右的歌曲,并每周至少直播3到5次。为了保持直播的新鲜感和吸引力,她逐渐增加了歌曲种类,包括美声大歌、民族曲目和流行歌曲。“在我适应直播演唱的过程中,直播间里的观众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们就像朋友一样”,黄梅花说。

  直播也成为了连接院团演员和观众的桥梁。黄梅花介绍说,在直播中,她和团队成员会穿着朝鲜族民族服装,向观众介绍延边歌舞团的背景和故事,“现在很多人在直播间听《红太阳照边疆》《阿里郎》,甚至很多线上的观众参与到了线下的演出中。朝鲜族民族文化以这样一种很新的方式传播出去了,这让我们很感动”。(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