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最大水路客运码头建成 甬舟互动再拓新通道

发布时间:2024-04-26 01:16:16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宁波12月15日电(记者 林波)12月15日,浙江宁波北仑峙头车客渡码头工程(以下简称“峙头车客渡码头”)提前建成并通过交工验收。该码头是目前为止宁波客运码头等级最高及旅客吞吐能力最大的水路客运码头。

峙头车客渡码头一景。 中交三航局 供图

  峙头车客渡码头位于穿山半岛南岸升螺圆山附近,于2022年11月4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9亿元,由中交三航局承建,主要建设2个3000吨级滚装客船泊位、1个1000吨级普通客船泊位及相应的配套设施。

  作为甬舟一体化重点工程,峙头车客渡码头工程被列入2023年度浙江民生实事项目后,宁波港航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统筹推进,将码头完工时间提前至2023年12月,争取春节前投入运营。

  新建的峙头车客渡码头将整合郭巨及白峰码头客运功能,开通宁波与舟山六横岛、桃花岛、虾峙岛的民生航线。在码头泊位设计通过能力方面,其车辆可达42.6万辆/年,旅客可达126.1万人/年。

  该码头建成后,将大幅缩短宁波至舟山六横岛、桃花岛、虾峙岛三地的水上交通距离,极大改善相关海岛水路出行条件,进一步满足六横、桃花、虾峙三地的人员、车辆、物资等高效往来宁波的需要,还将为游客往返提供极大便利,实现旅游互动,为区域旅游经济的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据了解,由于该码头主候船大楼要明年下半年才能投用,为了方便宁波、舟山居民往返两地和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建设单位决定搭建临时候船厅及售票厅,确保峙头车客渡码头在春节前投入运营。(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