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节”长假点燃出境游热 华人旅游业者抓机遇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4:5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0月4日电 (记者 徐文欣)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点燃了中国游客的出境游热情。多位海外华人旅游业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节”假期期间,出境游人次刷新年内假期峰值,国际机票、国际酒店的预订量远超去年同期。

  世界文化遗产鸡场街位于马来西亚马六甲市,是集结古楼遗迹、民族文化、旅游休闲一体的华埠,也是马来西亚必到的参观点之一。“‘双节’假期期间,鸡场街中国游客数量大幅增长。”马六甲历史城区(鸡场街)工委会主席颜天禄表示,鸡场街进行应节布置装潢,展演中华文化,并联合当地各华人社团举办活动,向游客展示当地社会对中华文化的坚守。

  “鸡场街有郑和文化馆,也有峇峇娘惹博物馆,是两国文化融合的见证。游客在这里环游老街、打卡留念,感受华人先辈迁居南洋的历史印记。”颜天禄说,鸡场街已将电子支付服务推广至大部分商铺店家,后续将与中国科技创新机构展开合作,把老街世遗区与元宇宙技术结合,促进旅游业持续发展。

  中国“双节”假期与西班牙国庆日相隔几天,当地推出不少文化活动。西班牙智高国际总经理陈钢表示,近期,西班牙举办军事展览、啤酒节、海滩广场音乐会等活动,中国游客数量有所增长。

  “目前,西班牙的优质酒店、旅游人才、游玩项目等资源仍在恢复中,但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这里。”陈钢说,西班牙的环境和物价在欧洲有很高的性价比,饮食也和中国有相似之处,是中国游客旅游、养老的好去处。

  随着中非合作的日益紧密,非洲的优质旅游资源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青睐。中青旅遨游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黄雁从事非洲出境游业务十余年,她表示,中国游客赴非洲旅游呈现出新趋势:一是大家对非洲的认知更为全面,非洲的旅游资源被更多中国游客认可;二是游客的出游方式从传统跟团游,向自由行、定制游转变。

  “中国游客已成为非洲旅游业者的关注所在,不少向导自发学习中文,餐饮业者开设中餐厅以迎合中国游客口味,旅行社则提供路线定制、接机送机、中文导游、中餐美食等定制服务。”黄雁称,非洲独特的自然资源、当地民众的友好热情吸引着中国游客,假期更是迎来出行高峰。(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