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冬季特色水果加快进入东盟市场

发布时间:2024-04-27 22:50:42 来源: sp20240427

  【东盟专线】广西冬季特色水果加快进入东盟市场

   中新社 南宁12月25日电 (黄令妍 王以照 陈铭海)时值冬季,出口马来西亚净重15500公斤的应季脆蜜金桔、沃柑,25日在广西农垦金光农场发车。

  广西是中国重要的“果园子”,其中柑橘产量占全球十分之一,冬季水果出口具有优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会长杨雁雁当天在发车仪式上表示,水果是广西与东盟国家的优势产业,近年来,伴随着榴莲、山竹等东盟热门水果不断扩大向中国出口,也有越来越多的沃柑等广西特色水果进入东盟市场。分会与马来西亚桂商总会、文莱广西总商会等保持密切合作,积极服务广西农业企业开拓东盟市场。

  据广西农垦金光农场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广西优质柑橘与东盟国家水果形成互补。企业根据东南亚水果市场需求,确保出口各项指标符合当地标准,考虑到部分东南亚国家有过春节的习惯,还针对性地设计了产品包装。

  马来西亚桂商总会会长拿督吕海庭局绅表示,得益于政策红利以及商贸流通网络不断完善,此批广西脆密金桔、沃柑得以销往马来西亚。2024年,马中将迎来建交50周年,希望随着广西大力推动发展柑橘种植产业,并借助《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机遇,助力优质桂品出海,更多好产品能带入广阔的马来西亚市场。

  随着“桂品出海”等经贸促销活动开展,广西特色农产品更多地走入东盟市场。今年前11个月,广西对东盟分别出口柑橘、六堡茶、螺蛳粉11.1亿元(人民币,下同)、937.1万元、346.1万元。

  当前,广西着力推动在南宁、崇左、钦州建设中国—东盟水果交易中心,实现中国—东盟水果交易、展示、结算、仓储、加工、物流、通关高度集聚,搭建水果进出口贸易供应链产业链体系。(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