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警方打掉一个境内外勾结“跑分”洗钱团伙

发布时间:2024-04-28 01:01:3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湛江10月19日电(梁盛 王汉谋)广东湛江市遂溪县公安局19日向媒体披露,该局近日打掉一个境内外勾结,利用POS机“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19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5000万元。

  目前,该案深挖拓线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被法办。王汉谋 摄

  据介绍,8月期间,遂溪县公安局新型犯罪侦查大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的线索,组织民警深入侦查,逐步摸清了一个利用POS机“跑分”洗钱犯罪团伙。9月26日凌晨,在湛江市公安局的指挥下,遂溪警方组织优势警力兵分三路在雷州、开发区、霞山等地进行集中收网,打掉一个利用POS机帮助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进行转账、洗钱的“跑分”犯罪团伙,共抓获团伙骨干成员19名,捣毁犯罪窝点8个,查扣现金23万元、银行卡79张、POS机13台、营业执照5本、手机等电子设备31台、涉案车辆4台。

  经查,该团伙联系境外上家,并在湛江市各地招募“卡头”,卡头再在各县区招募“卡农”。当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成功诈骗到钱后,该团伙随即安排“卡头”组织“卡农”在商铺,以虚假交易的形式为境外诈骗窝点的不法资金进行“洗钱”。

  目前,警方已核实该团伙通过POS机清洗涉诈骗资金近5000万元,提现1965万元,关联核破全国各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3宗。(完)(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