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华文化促进会成立仪式暨首届泰国中华文化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9 16:29:48 来源: sp20240419

人民网曼谷4月15日电 (记者白元琪)泰国中华文化促进会4月15日在北柳府举行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随后举行首届泰国中华文化论坛。

就任泰国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的泰国前国会主席、前副总理颇钦·蓬拉军表示,历史上泰中两国的文化交流丰富而多层次,泰国中华文化促进会的成立,是泰中两国文化协同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将吸引更多人士一起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人类的共同进步。他说,在一个经常被边界、意识形态和纷争划分的领域中,文化外交是希望的灯塔,“它重新确认了人类联系和共享精神的持久力量”。

泰国前国会主席颇钦(中)就任泰国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与第一届理事会合影。曙光摄

泰国前国会主席颇钦(中)就任泰国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与第一届理事会合影。曙光摄

泰国中华文化促进会是经泰国政府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由热心传承和推广中华文化的个人和单位自愿结成,其宗旨是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首届泰国中华文化论坛上,颇钦主席、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陈钢、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高级顾问傅增有、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副主席黄淑环等嘉宾先后发言,畅谈泰中文化交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为泰中文化交流和发展出谋献策。

首届泰国中华文化论坛现场。曙光摄

首届泰国中华文化论坛现场。曙光摄

据泰国中华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常务副主席赵京辉介绍,接下来该会将开展“小而美”的系列活动,做深做实泰中文化交流互鉴,迎接明年泰中建交50周年。(完)

(责编:燕勐、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