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方宣布凯雷姆沙洛姆口岸为军事禁区

发布时间:2024-04-20 00:20:34 来源: sp20240420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28日电(记者吕迎旭 王卓伦)以色列军方28日宣布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之间的凯雷姆沙洛姆口岸为军事禁区,以防止当地民众继续阻止人道救援物资进入加沙地带。

以军方2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对形势进行评估后,南方司令部司令签署命令,宣布凯雷姆沙洛姆口岸地区为“封闭的军事禁区”。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以军宣布该地区为军事禁区,旨在防止以色列民众继续在该口岸举行抗议活动,阻挠人道救援物资进入加沙地带。

本月24日以来,包括被扣押的以色列人员家属在内的数百人堵塞凯雷姆沙洛姆口岸,阻止运载人道救援物资的货车通过该口岸进入加沙地带。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的数据,24日当天仅有9辆卡车通过凯雷姆沙洛姆口岸进入加沙地带,其余114辆卡车不得不绕道与埃及交界的拉法口岸。以总理内塔尼亚胡27日表示,向加沙地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是有必要的,并要求以军方解决这一问题。

(责编:于洋、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