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于2025年就氢能发展策略提出草案

发布时间:2024-04-26 02:07:50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社 香港11月30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30日出席香港首个加氢站及首辆双层氢能巴士启动礼,并试搭氢能巴士。他表示,将于明年制订《香港氢能发展策略》,目标于2025年提出草案。

  李家超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为达至碳中和,世界各地都努力淘汰化石燃料并加速能源转型,发展新能源交通工具是大势所趋。国家已明确将氢能定位成为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提出了氢能产业发展各阶段的目标。氢能车辆有长距离行驶能力、加注时间迅速等优势,有潜力发展成为全球低碳转型的能源。

  李家超表示,香港城巴有限公司(城巴)在去年已成功引入了香港第一辆电动双层巴士。“通过与特区政府紧密合作,今天城巴成功更进一步”,其旗下的香港第一辆双层氢能巴士及第一个加氢站,得到特区政府的氢能源跨部门工作小组同意,可以投入服务,为香港使用新能源汽车树立了一个重要里程碑。

  李家超称,专营巴士是香港的主要路面公共交通工具,每天接载乘客超过300万人次。他很高兴看到香港的专营巴士营办商积极响应特区政府的环保政策。(完) 【编辑:刘阳禾】